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全球首款开源笔记本曝光 软硬件皆能改 |处理器|显示屏

2014-04-08 19:09:40  来源: 电脑 

近日,国外知名的硬件黑客Andrew Bunnie Huang设计出了全球首款开源笔记本电脑,并正在为其众筹集资。这款笔记本电脑不仅其全部组装以及硬件信息均被曝光,就连外壳也能用户自己选择替换。据悉,这款开源笔记本被命名为Novena。其由波特兰的设计师Kurt Mottweiller亲手制造了两款外壳,一种是铝合金,一种是木质。由于考虑到Novena笔记本的硬件扩展,其内部有一半都是空的,用户可以无需特殊工具方便的修改系统。同时,用户还可以获得一个备用的外壳,以免在折腾时损坏了原有的外壳。

Novena开源笔记本(图片来自mashable)

Novena开源笔记本(图片来自mashable)

而在硬件配置上,初始版的Novena除了基本电脑功能之外,还拥有一个基本的文字处理软件、一个浏览器以及一个视频播放器。并且其搭载了1.2GHz的Cortex A9四核处理器,Neon FPU,可升级至4GB容量64位DDR3-1066 SO-DIMM,使用Linux内核。

Novena开源笔记本(图片来自mashable)

Novena开源笔记本(图片来自mashable)

此外,这款电脑与市面上的消费者级电脑有很多不同。wWw.WIngWIT.com它拥有2个网络接口,一个扩展口以及一个可重新编程的硬件,以便开发者们探寻更多硬件功能。

Andrew Bunnie Huang表示,他计划为这个项目筹资25万美元,达到目标后这款开源笔记本电脑或将进入消费者市场。而用户可以通过购买2000美元的完整版Novena、500美元的主板、1000美元的主板+显示屏套餐或5000美元的手工木质外壳版等方式来参与募资。


From:http://www.hidomall.com/Article/computer/201404/114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