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AMD全新显卡曝光 并非定位高端|汤加|功耗

2014-05-26 00:38:22  来源: 电脑 

VideoCardz今天得到独家曝料称,AMD的确正在研发一颗新的GPU,这与此前消息相符,不过它并非定位高端,而是面向中端主流领域。

这棵新GPU的代号为“Tonga”(汤加),其实名字并不陌生,一年多前就和Hawaii(夏威夷)、Vesuvius(维苏威)一同出现在了催化剂的测试版驱动中,但是后两款都已经发布了,一个是顶级单芯R9 290系列,一个是双芯卡皇R9 295X2。

AMD现在的GPU代号都是海岛,汤加则其实是176个小岛组成的大洋洲群岛。虽然这里也闹过海盗,但是它并不属于下一代的“Pirate Islands”(海盗岛)家族,而是依然隶属于“Volcano Islands”(火山岛)。

“汤加”定位于主流市场,显存标配2GB,直接竞争对手就是NVIDIA首个麦克斯韦架构的GM107核心,也就是GTX 750 Ti、GTX 750,取代的则是R9 270系列。或许会叫R9 275?

具体规格还不知道,但它会采用大幅改进的GCN架构,尤其是在功耗方面会有明显变动,并支持新的PowerTune Boost电源管理和动态加速,可深入到更底层的硬件层面上。

当然它也会继续支持现在的一系列技术,比如Mantle、TrueAudio,甚至是新的交火模式XDMA CrossFire,甚至是DirectX 12。WWw.wINgwit.COm

它的制造工艺还是28nm,但最有趣的是,据说它不会交给台积电,而是由GlobalFoundries制造。之前就有震惊的说法称,AMD未来的28nm、20nm、14nm都会外包供给GlobalFoundries,难道竟是真的?难道“女朋友”不会再坑了?

“汤加”预计会在2-3个月内正式发布,下个月初的台北电脑展上或许会有进一步消息。


From:http://www.hidomall.com/Article/computer/201405/181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