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苹果或与英特尔决裂:将推出ARM版Mac|Haswell|苹果公司

2014-08-07 22:25:53  来源: 电脑 

苹果会与Intel决裂...

苹果或与英特尔决裂:将推出ARM版Mac

2011年时就有分析人士指出,很快Mac会采用苹果设计的ARM芯片。在经历从PowerPC芯片转到英特尔的成功后,苹果也会做出类似的转变,这次是转向A4后以ARM为基础的芯片,并由苹果设计,三星加工。

高端的15寸MacBook Pro上i7芯片售价378美元,低端上的i7价格估计约300美元。如果苹果用ARM芯片,成本会大大降低。ARM处理器构造更为简洁,造价成本较低。由于移动设备市场的激烈竞争,价格拉得越来越低,而且在移动市场Wintel那一套不适用。

成本是首因,但能耗很重要

新格局需要新的拓展,但由于微软的反向兼容性,因此保留原有的东西很有必要(这方面微软有30多年的经验,Wintel联盟x86的名称来自1978年发布的8086处理器,它也是8088处理器的一次反向兼容之作)。因此,一块x86芯片比ARM系列芯片需要更多的晶体管,更耗能,因此要求高散热性能。

乔布斯曾说过:“我希望能主宰每一个领域的科技。www.WINGWiT.coM”许多人批评苹果公司的领导过于特立独行,控制欲太强,还喜欢忽略行业积累的成果。因此,苹果决定设计自己的处理器也遭遇了各种抗议、不满甚至是诅咒。但这次处理器转换,世界各地都会沸腾。用Google搜索“Mac运行ARM”的词条结果近1000万条,微软搜索上该词条有2.2亿条相关信息(此处是槽点)。

就在去年,苹果为iPhone 和iPad发布了64位A7处理器,这款苹果自主研发的CPU也遭到了各界的质疑。不少人也认为64位没什么新奇,也否定了A系列处理器会用在Mac上,尤其是高端iMacs 和Mac Pros之中。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便乔布斯去逝后,苹果的控制欲依然很强。最近推出的Swift编程语言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Mac市场表现强势

此次延迟是因为与Haswell的22纳米工艺,采用了14纳米级别工艺。苹果及其半导体供应商当然会遇到类似的问题,但不足畏惧。

A7为移动设备进行了优化升级:电池升级、占内存量小、更细的屏幕图形处理性能。但苹果突破移动设备上对处理器的限制,开发出了先进的移动设备,那凭什么认为苹果不能设计一款专为桌面计算机准备的3GHz A10处理器呢?

比起x86设备,ARM处理器优势还是比较明显:低成本,功耗性能更佳,与其它设备部件运行起来浑然天成。几年以来,英特尔一直声称他们领先的半导体设计和生产技术最终会解决x86的复杂性,但比起ARM的系统芯片,x86设备一直处于下风。

Mac的年收益“仅”200亿美元,iPhone和iPad的收益是其五倍之多。但今年6月数据显示,Mac销售额比起去年同期上涨了18%,Mac营收(55亿美元)已经快赶上了iPad的营收(59亿美元) 。现在,11寸MacBook Air售价899美元,而128G的iPad Air售价799美元。如果用A10处理器,对MacBook Air的成本、电池寿命、尺寸以及其它Mac产品会有什么影响呢?

苹果能通过ARM来继续扩增市场,实现利润最大化(现在几乎占据PC市场营收的一半),同时也迎合了客户的需求。虽然这些都只是推测,但照现在的形势来看,如果未来苹果想自力更生,英特尔会作何感想?


From:http://www.hidomall.com/Article/computer/201408/275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