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英特尔新款NUC迷你PC:体积小巧性能增强

2015-02-10 11:39:18  来源: 电脑 

英特尔新款NUC迷你PC:体积小巧性能增强

腾讯数码讯(高翔)说到迷你电脑,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可能是苹果的Mac Mini。当然,Windows OEM厂商也一直在推出这种产品,但出色的机型并不多。最终在2012年底,英特尔提出了“NUC”的概念,为迷你电脑市场带来了一丝新气象。

英特尔新款NUC迷你PC:体积小巧性能增强

严格意义上来说,NUC并不是一款完整的PC,它拥有一个固有机身设计、内置英特尔处理器及主板(集成显卡声卡)、BIOS、电源及各种接口,而根据定价不同,则有可能没有内置RAM、硬盘等组件,需要用户自行配置。当然,也有完整配置的高价型号,我们可以把它看成一种半DIY式的迷你PC系统。

经过了去年的Haswell升级,2015款NUC于今年初推出,集成了Broadwell第五代酷睿处理器(包括i3、i5及i7型号),并拥有更小的体积,同时支持M.2固态硬盘。wWW.wINgWIT.coM那么,新款NUC是否是一款值得投资的家用迷你PC呢?一起来看看试用体验。

机身更小巧 扩展性类似笔记本

英特尔新款NUC迷你PC:体积小巧性能增强

大部分用户对NUC的第一感觉都是小巧。银色混合黑色的配色看上去就像是一款Android电视盒,相比Mac Mini更为小巧。它的做工也是非常出色的,将它放在办公桌或是电视柜上,基本上不会有违和感。

那么扩展性呢?只需卸下即可螺丝即可打开前盖,可以看到处理器、RAM、主板等部分,集成度非常高。与大多数笔记本电脑类似,NUC可以支持RAM、M.2固态硬盘DIY,但无法更换处理器及主板。有趣的是,英特尔还计划为NUC推出扩展顶盖,支持无线充电等功能,甚至计划推出3D打印模具,让用户能够自行DIY。

NUC所提供的接口也是非常全面的,包括HDMI、USB 3.0(3个)、DisplayPort、以太网等等,同时内置了802.11ac WIFI及蓝牙4.0,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性能、功耗及噪音表现

英特尔新款NUC迷你PC:体积小巧性能增强

NUC拥有多种配置选择,测试机型为酷睿i5-5250U双核处理器,拥有1.6GHz主频及2.7GHz睿频,搭配高速固态硬盘及大RAM可以获得更好的性能。

通过Geekbench跑分测试可以看到,新款NUC(酷睿i5型号)的性能表现还是不错的,虽然不能与搭载强劲台式处理器及独立显卡的台式机相比,但整体性能与中档笔记本电脑基本一致,可以获得主流的网页浏览、照片编辑等操作。另外,由于搭载了新型的英特尔HD 6000集成显卡,HDMI接口支持1.4标准,所以新款NUC也能够支持4K输出。

由于没有明显的风扇(内置小型鼓风机),所以新款NUC基本上没有噪音,全负荷运行下的声音为37分贝,几乎可以忽略。功耗方面,闲置仅为6瓦,全负荷游戏的情况下为33瓦,平均运行情况下为18瓦,相比同配置笔记本电脑还要更低一些。

售价及保修

英特尔新款NUC迷你PC:体积小巧性能增强

目前,新款NUC尚未在国内正式上市,但预计价格与上一版本持平。仅配置处理器的型号价格为375美元(约合人民币2342元)起,销售商也会推出配备RAM、SSD硬盘及操作系统的全集成版本。基本上,酷睿i5型号的预算应该可以控制在4000元以下。至于保修,则为整机三年。

媒体评价及总结

英特尔新款NUC迷你PC:体积小巧性能增强

主流科技媒体针对新款NUC也进行了测试及评论。Digitaltrends认为,新款NUC提供了稳定的性能及超低功耗,同时支持4K输出等流行功能,不足则是游戏性能一般;Phoronix的编辑则测试了酷睿i7型号,认为其性能及功耗表现均较为出色,同时针对Linux也有更好的兼容性。Legitreviews还测试了几种NUC顶盖,比如集成了有线电视调谐器、NFC等型号,可以实现更多的应用形式。

总得来说,新款NUC呈现了更多可能性,在迷你PC市场产品单一的情况下,不失为一个好选择。Broadwell处理器带来了更好的性能和功耗表现,而灵活但不复杂的DIY形式也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来源:digitaltrends


From:http://www.hidomall.com/Article/computer/201502/34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06-2014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