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科学家研制出木头材质计算机芯片 环保可降解

2015-07-17 22:41:39  来源: 电脑 

腾讯数码讯(肖恩)电子垃圾的不断增加如今已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特别是考虑到它们当中的一部分是含有有毒元素的。最近,威斯康辛大学的研究人员就找到了针对该问题的潜在解决方法之一:使用木头制作的可降解计算机芯片。

科学家研制出木头材质计算机芯片 环保可降解

除了芯片本身,研究者还展示了一种透明且同样由木质材料制作的纳米纤维素纸(Nanocellulose Paper),它可替代塑料作为柔性电子元件的表面使用。

在传统的芯片制造工艺当中,电子元件(比如晶体管)都是在刚性晶圆的表面制作的,而后者的原材料则是硅这样的半导体。而威斯康辛大学的这支研究团队虽然采取了相似的方法来制作电子元件,但随后却通过橡皮图章将它们从晶圆中提取,并转移到由纳米纤维素纸所制作的表面。这一过程可将使用的半导体材料数量大幅降低至原来的1/5000,而不会出现性能损失。

在最近的展示当中,团队负责人马振强(音)教授和他的同事使用纳米纤维素纸作为射频电路的支撑层,其工作表现和手机及平板当中普遍使用的材料旗鼓相当。wwW.WIngWIT.cOm此外,他们还展示了这些芯片可被普通的真菌所分解。

马教授表示,在当今的电子芯片当中,大部分的半导体材料都被用来制作支承层,而用于制作活动电子元件的只有很小一部分,这是一种成本很高的浪费。当电子设备被丢弃时,当中的部分材料还会导致严重的污染。

在最近几年里,研究者们已经证明了纳米纤维素纸可作为不少电子设备的支撑材料使用,比如太阳能电池。而马教授指出,他们最近的技术演示首次揭示了这种由纳米级木纤维所制作的材料同样可被用在高效、高性能的射频电路当中。

马教授说,他们所制作的芯片已经准备好进行商业化生产了。不过他认为,只有在环保压力增加、稀有半导体材料(比如镓)价格高涨之后,主流电子产业才会去改变当前的做法,并考虑这种由木头制成的芯片。

PC和智能手机增速放缓 芯片商第二季业绩下滑截图

PC和智能手机增速放缓 芯片商第二季业绩下滑

0'27''

216

第一财经

PC和智能手机增速放缓 芯片商第二季业绩下滑

关闭自动播放相关专辑 推荐视频:
收起视频

正在播放


    From:http://www.hidomall.com/Article/computer/201507/3884.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06-2015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