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电脑对孕妇的危害盘点

2018/10/31 10:14:22  来源: 电脑 

  怀孕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幸福的时刻。但是在怀胎十个月的过程中,女人的身体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变化。孕妇可以用电脑吗?电脑对孕妇的危害有哪些呢?让我们来说说怀孕注意事项吧!

  孕妇可以用电脑吗

  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从1991年开始,就在全国范围内对2000万例孕期至7岁的儿童进行跟踪,到目前为止,专家们尚未发现孕妇使用电脑会对胎儿有不良影响。

  专家也表示,到目前为止,仍没有权威调查显示电脑辐射与胎儿健康之间存在必然联系,孕妇们大可放松心态,只要不是在庞大的机房、工作站等大功率的辐射下工作,日常使用电脑不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影响。专家认为,造成孕妇流产、胎儿畸形有很多因素,不能因此给电脑定罪。

  电脑辐射会对胎儿发育产生影响,但到底有多大程度影响尚不可知,据临床观察估算,约有10%—20%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与母亲怀孕期间长时间接触电脑有关。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辐照中心有关人士则认为,电脑辐射是一种弱辐射,基本上不会产生什么影响。而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专家说,除日本有统计资料表明,用电脑工作的孕妇胎儿患病几率比不接触电脑的孕妇高几个百分点之外,未发现其他有关研究证实这一有争议的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认为,电脑操作影响妊娠结局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工作疲劳和过度紧张,其次可能来自电脑的极低频电磁场。为保障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建议从事电脑操作的孕妇采取以下防护措施:

  1、如果条件允许怀孕头3个月暂时不接触电脑。wwW.WiNGWIt.COM在整个孕期,不要长时间连续工作,每工作1小时,到室外活动一会儿。

  2、电脑机房要定时换气,保持空气清新。

  3、电脑排列应背靠背,以减少电磁辐射的强度。

  电脑对孕妇的危害

  使用电脑的你要注意电脑辐射的四大危害如下

  1、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2、影响人们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

  3、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4、对人们的视觉系统有不良影响。由于眼睛属于人体对电磁辐射的敏感器官,过高的电磁辐射污染还会对视觉系统造成影响。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引起白内障等。

  孕妇可以用电脑吗

  电磁辐射对孕妇,特别是怀孕前三个月的孕妇影响最大,容易造成自然流产、畸形儿、影响胎儿正常发育等。这种危害也是孕妇最担心的。

  孕妇可以用电脑吗?专家认为,电磁辐射超过一定量后,就会对孕妇造成危害,孕妇需要与电磁辐射的载体保持一定的距离。而电脑辐射是一种弱辐射,只要不是在庞大的机房、工作站等大功率的辐射下工作,日常使用电脑不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影响。因此,孕妇是可以用电脑的。

  孕妇在电脑前工作不超过4小时,一般不会有问题,看电视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每次看电视不要超过1小时,怀孕前三个月尽量少看电视,孕妇在家中使用微波炉时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使用低功率的通讯设备等等,这些措施做好了,孕妇不用过分担心。

  孕妇的体质比较特殊,所以孕期如果不注意饮食方面的讲究,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些影响。那么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有哪些?孕妇可以吃番茄酱吗?接下来就让我们说说孕妇不能吃什么吧!

  孕妇可以吃番茄酱吗

  正方观点:孕妇是可以吃番茄酱的

  因为番茄酱的营养丰富,其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素,B族给生素,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质,果胶等营养物质,而且更为重要的是经过加工的番茄酱的营养成份显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另外因为番茄酱酸甜可口也具有一定的促进食欲的作用,因此对于妊娠期的准妈妈而言适当的吃些番茄酱对优生优育是会有一定的作用的。

  反方观点:孕妇不宜食用番茄酱

  理由:虽然番茄酱的营养丰富,但是在制作番茄酱的过程中难免会加入一些防腐剂,而防腐剂是有致癌的作用的,所以孕妇多吃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另外番茄酱也属生冷食物,如果孕妇的肠胃功能本身就不是很好的话,大量的食用番茄酱的话就有可能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从而出现痉挛的危险,不利于优生优育。

  到底孕妇能不能吃番茄酱呢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孕妇是可以吃番茄酱的,只是要注意吃的量,孕妇少量吃点番茄酱可以提高食欲,可以促进营养的吸收,但是如果食用过量的话则容易对整个肠胃功能产生影响,所以建议日常可以适当吃些番茄酱,但一定要注意控制量。

  另外对于一些本身就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肠胃功能不好者,尽量不要过量食用番茄酱。

  总得来说,孕妇只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当的选择吃些番茄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另外提醒一下在吃番茄酱之前最好注意番茄酱的来源,确定番茄酱可以安全食用之后在少量食用,同时还要注意避免同黄瓜一种食用。

  孕妇不能吃什么

  1、柿子

  理论上来说,孕妇是可以进食柿子的,但如果孕妇吃了未成熟的柿子、空腹吃柿子或柿子和螃蟹鱼虾等高蛋白食物同食,则会导致不良后果。

  这是因为未成熟的柿子中鞣酸含量高达25%左右,大量鞣酸进入人体胃部,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胃柿结石”;空腹吃柿子或柿子与高蛋白食物同食也会导致此问题的出现,容易对孕妇胃部造成伤害;此外,由于柿子含糖量高,孕妇需要严格控制摄入量,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不宜进食柿子。

  2、榴莲

  孕妇不要把榴莲当成滋补食品大量进食,这是因为榴莲所含的热量很高,大量进食容易造成孕妇血糖升高,孕育出巨大儿的几率也会大大提升。

  此外,虽然榴莲富含纤维素,但榴莲进入人体肠胃后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容易引起便秘。且榴莲性温,吃多了容易上火,因此,爱吃榴莲的孕妇一定要控制好进食量。

  3、易引起过敏的水果,如芒果、菠萝、猕猴桃等

  如芒果中的致敏性蛋白、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猕猴桃中的果酸等,这些水果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最好不要吃。

  怀孕注意事项

  1、感冒不要乱服药

  消炎痛是孕妇禁忌退热药,阿斯匹林孕32周后也不宜使用。抗菌素,孕妇感冒如没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如扁桃体炎、血压高、咳黄痰、流浓涕等,可不用抗菌素。祛痰、止咳药,一般比较安全,但含碘制剂的止咳药,孕妇不宜使用。

  2、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有可能导致流产或早产。首先暂时不要吃东西,进行适当补液,补足因拉肚子而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还要补充失去的热量。可以给孕妇准备一些流体易消化的稀饭,倘若不是很严重,空空肚子就好了。在补液的同时,要密切观察胎儿的情况是否良好,有无流产或早产的征兆。如果胎儿的情况异常,应马上到医院就诊,不得大意。

  3、妊娠期正确睡姿

  妊娠早期(1~3个月),孕妇的睡眠姿势可随意,主要是采取舒适的体位,如仰卧位、侧卧位均可。如趴着睡觉,或搂着东西睡觉等不良睡姿则应该改掉。

  妊娠中期(4~7个月),此期应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如果孕妇羊水过多或双胎妊娠,就要采取侧卧位睡姿,这可以让孕妇舒服些。如果孕妇感觉下肢沉重,可采取仰卧位,用松软的枕头稍抬高下肢。

  妊娠晚期(8~10个月),此期宜采取左侧卧位,此种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能减轻子宫对腹主动脉和髂动脉的压迫,增加对胎儿的供血量,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4、洗澡要注意

  妇女怀孕以后,汗腺和皮脂腺会分泌旺盛,表现为容易出汗,因此孕妇应经常洗澡,勤换衣服,减少皮肤疾病。但洗澡时应注意下列事项:

  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洗澡时,浴室内由于通风不良,空气混浊,湿度大,就会降低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再加上热水的刺激,会使人体内的血管扩张,会造成洗澡时昏倒情况。如果孕妇洗澡时间过长,除发生以上情况外,还会造成胎儿缺氧。因此,一般孕妇一次洗澡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或以孕妇本身不出现头昏、胸闷为度。

  孕妇洗澡忌坐浴:妇女洗澡坐浴是不利的,坐浴浴后的脏水有可能进入阴道,而阴道的防病力减弱,就容易引起宫颈炎、附件炎,甚至发生宫内或外阴感染而引起早产。更不要到公共浴池去洗澡。

  水温不宜过高:据有关专家研究,孕妇洗澡水温过高会影响胎儿大脑发育。当然热水使孕妇体温较正常体温升高1.5度时,胎儿脑细胞发育就有可能停滞,当升至3度时,胎儿脑细胞就有被杀伤的危险。因此,孕妇洗澡水温不宜过高。

  结语:对于孕妇来说,如果在孕期不注意调理身体,那么就会导致腹中宝宝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在怀胎十月的过程中,孕妇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自己,讲究孕期注意事项,这样才能生出健康宝宝!

  延伸阅读:孕妇可以戴手表吗孕妇七个月引产需注意什么孕妇吃这个需谨慎孕妇能吃泡椒凤爪吗孕妇见红后怎么做孕妇可以吃海虾吗


From:http://www.hidomall.com/Article/computer/201810/49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06-2015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