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 家电 >> 正文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里

2018/10/4 15:36:22  来源: 家电 

  一直以来,食品健康受到每个人的关注,谁都希望自己可以吃得健康,因为很多疾病其实都是“吃出来的。食物都是有保质期的,吃了变质的食物对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人们早已习惯将食物放在冰箱里储存,认为这样可以保持食物的新鲜,延长食物的保质期,殊不知,将食物久放在冰箱里反而会让患癌风险加倍!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里

  1、香蕉

  不少人喜欢把水果放进冰箱里,但是有的水果是万万不能放进冰箱里,比如香蕉,把香蕉放进冰箱里,那么香蕉是肯定会变质的。

  其实香蕉属于热带水果,不能放在温度低的地方保存,通常冰箱冷冻层的温度大概在4℃到6℃之间,但是香蕉宜保存的温度应该在11℃到18℃之间,如果低于11℃,香蕉反而会被冻伤,使果皮呈现褐色,果肉腐烂。

  在低温环境下,香蕉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会急剧降低,不能及时清除细胞内自由基,体内越积越多的自由基会改变细胞膜的通透性,破坏细胞结构,导致细胞氧化受损。

  冷冻过的香蕉口感很差,而且极易腐烂,这些烂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霉菌,这些霉菌在繁殖的过程中会滋生大量的有害物质,一旦吃了这样的香蕉,那么身体健康将会大大受损,也会加剧身体的致癌风险。

  2、肉

  肉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物,很多人也非常爱吃肉,吃不掉的肉或者还未烹饪的肉都会放在冰箱里冷冻储存,不过肉放在冰箱里也并不好。www.WInGWIt.CoM

  肉放在冰箱里冷冻的时候,肉的细胞内液与细胞外液也会冻成冰,形成了肉纤维与细胞中间的结晶体,这也是为什么冻过的肉非常坚硬,而且外表上还会有一层“霜的出现。

  不少人为了给肉解冻,常会将冻住的肉放在热水或者微波炉里,殊不知,这样就会让肉质变差,营养也会大量流失。

  更重要的是,解冻后的肉中会生成一种叫做丙醛的物质,研究发现,丙醛是一种强致癌物,会加剧人体患癌的风险。

  所以将肉放在冰箱里储存并不是好方法,就算放进冰箱里也不能放置时间过长,通常放冰箱超过三个月的肉就不要吃了。

  结语:冰箱是家家户户常会用到的电器,人们的潜意识里早就把冰箱当成储存食物的物品,但是食物放进冰箱后,不仅口感变差,而且营养也大量流失,更重要的是,还会增加致癌隐患,所以希望大家以后还是尽量把食物都吃完,一些不能放冰箱的食物千万不要放进去。


From:http://www.hidomall.com/Article/hea/201810/4286.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06-2015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