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 平板 >> 正文

新技术搅热两会 明年期待更多数码神器亮相|两会|签到系统

2014-03-25 17:12:26  来源: 平板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往往是各大媒体新闻大战的主战场;为了抢发第一手的报道,诸位上会的无冕之王,往往将自己武装到牙齿,用最酷的神器以最快的方法,把前方获得的新闻传给后方的编辑。今年的两会也不例外,有的记者用谷歌眼镜报道两会,用于发布即时图片和视频;有的记者用E人E本报道两会,将代表委员书写的中国梦“原汁原味”的发布到微博中。

除报道两会的记者展开IT大战外,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全国两会和各地两会的组织者最近两年也加大了IT应用的力度,通过无纸化办公不仅降低了会务成本,而且简化了会议流程,优化了会议成果。

今年的代表委员进入人民大会堂无需刷卡,利用签到系统自动签到。会议签到门设立在人民大会堂旋转门入口处,代表和委员们佩戴证件即可自动显示,无须摘下代表证到读卡机进行读卡,大大提高了人员进入速度。除了代表和委员使用签到系统外,报道两会记者进入人民大会堂采访通过安全门时,也会进行身份确认,当记者通过感应器时候,显示屏上随即显示其姓名、照片、记者证号和媒体名称等。

对于全国两会的组织者来说,应用新技术已经成为常态,新技术不但能够提高会议效率,还能降低会议成本。比如2013年全国政协会议上,由于大会严格控制纸张的使用打印与发放,仅在会议的开幕当天就节省了高达200万元的支出,这正是无纸化会议后带来大量的成本节省。WWw.wINGWIt.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7日召开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会议上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面对全国各地降低会议成本的强大市场需求,国内的IT供应商开发出了各种各样的新技术、新产品。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E人E本公司基于原笔迹手写技术和移动互联技术等推出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纸化会议系统”。

据介绍,E人E本无纸化会议系统是以E人E本平板电脑作为移动终端,通过E人E本自主研发的EMDM设备管理系统进行后台控制;大会秘书处只需通过后台服务器的简单操作就可以实现指令的发布,包括会议资料的分发、通知日程等的提醒,以及信息安全的保障等等。同时,结合E人E本的原笔迹手写技术,该系统可以做到参会人员会议文件原笔迹批注、电子白板实时讨论、以及无线投影、屏幕共享、投票统计等功能。完全实现会议全程的电子无纸化,使整个会议环境有机的结合成为一个整体,真正实现无纸化会议的智能化管理。


From:http://www.hidomall.com/Article/pd/201403/91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