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 影像 >> 正文

舞者人像拍摄技巧方法

2018/12/9 0:39:22  来源: 影像 

  1、35mm和50mm获得舒服透视感

  既然选择了在室外的拍摄,那在镜头的选择上相对于舞台剧照也会有些区别,比如终于可以暂时放下长焦,挂上我心爱的EF 35mm f/1.4L II USM与EF 50/1.2L USM,为什么选择这两支镜头呢?35mm和50mm这两个焦距会使得透视更加舒服,更符合人眼日常看到的人与物的正常比例,有一种轻松贴近生活,毫无违和感的感觉,这也正符合我要把芭蕾舞者带到生活中去拍的初衷。

  器材:EOS 5D Mark III 焦距:50 光圈:1.8 快门:1/800

  当然,有时在室外也会使用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这种长焦镜头,为的是把舞台上长焦压缩视觉感受运用到现实场景中,让观者有一种与正常观看视角完全不一样的观看感受。

  2、使用小光圈,将人物与环境清晰结合

  在使用35mm或50mm镜头的时候,我几乎不会使用大光圈虚化背景,而是会选用较小的光圈,从而获得大一些的景深效果。说的直白一点就是我要画面中人物和背景全都清晰。

  器材:EOS-1D X焦距:28 光圈:5.6 快门:1/150


From:http://www.hidomall.com/Article/yx/201812/5233.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06-2015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