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微软再次下调OEM授权价 提供免费Office|微软|华硕

2014-02-27 23:51:20  来源: 电脑 

也就是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微软对OEM厂商降低了Windows 8的授权价。并且还针对10.8寸以下的Windows小本提供了免费Office的优待。而微软当时的目的也是很简单,希望通过这样的降价优惠政策来提升Windows小本的市场竞争力以达到促进销量的效果。但在此之后,我们确实也是看到了不少以华硕T100为代表的Windows小本的涌现,消费者一直保持着相对较高的关注度。而最近彭博社的报道,微软可能要下调Windows 8.1的授权费。

据透露,最新的降价政策里提到,如果一部运行Windows 8.1系统的设备售价低于250美元,那么其授权费会有70%的降幅,从原先的50美元降至15美元。之前微软的授权价位50美元,但是微软会在此基础之上为OEM厂商提供一定的推广资金,所以实际授权价也就是30美元。而知情人士透漏此次获得折扣授权费用的产品可能无法再获得推广资金。

如果降价政策属实,那么很显然微软是想增加自己在低端笔记本市场的竞争力。众所周知,很多人对于Windows平板的印象一直是“昂贵”的,再加上谷歌Chromebook从低端的切入,着实搞得微软有些难受。虽然有消息称微软在之前“黑”Chromebook“没网就是块砖头”但是从效果来看似乎倒提拔了Chromebook的知名度,最终还是不得不通过降低授权价带动低端市场,毕竟降低了授权价,对于厂商来说也是压缩了成本,而小本的价格也可以更具竞争力。www.WingWit.Com

需要注意的是让微软不爽的Chromebook采用的Chrome OS是由谷歌免费提供给OEM厂商的,而苹果也宣布系统免费。市场主流系统免费趋势似乎已经越来越明显,而微软坚持不免费似乎也从侧面说明了其在市场占有率的绝对优势。微软的新系统Windows 8系统现在虽然已经售出了2亿份,但相对同时期的Windows 7还显得有些不尽如人意,微软能否将这个优势一直保持下去?我们也是对其充满了期待。


From:http://www.hidomall.com/Article/computer/201402/68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