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 电脑 >> 正文

英特尔10nm芯片2017年发布 摩尔定律放缓

2015-07-17 22:41:36  来源: 电脑 

腾讯数码讯(编译:张秀梅)大家都听说过的摩尔定律周期现在已经开始逐渐放缓了。英特尔本周发布了其芯片产品制造计划和更新,从未来的规划来看,英特尔引入全新的制造工艺,推出体积更小、速度更快的晶体管所需要的时间周期已经开始变长。

英特尔10nm芯片2017年发布 摩尔定律放缓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本周三表示,英特尔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推出第一款10nm工艺的处理器。目前英特尔还没有具体的生产计划,而许多观察家都认为要等到明年某个时候才会正式投产。

为了弥补这一延迟所带来的影响,英特尔还公布了一份全新的芯片产品设计路线图,而在明年下半年之前,将会继续使用14nm工艺生产产品。

新的芯片设计代号为Kaby Lake,在Skylake的基础上进行全新的设计,不仅采用了英特尔最新的微体系结构,同时在性能上也将大幅改进。

移动芯片巨亏 英特尔计划转型截图

移动芯片巨亏 英特尔计划转型

0'23''

1432

央视网

移动芯片巨亏 英特尔计划转型

关闭自动播放相关专辑 推荐视频:
收起视频

正在播放

    目前英特尔最大的变化,就是在个人电脑和服务器领域。Www.WiNGwIt.cOm每个周期都在推出体积更小、速度更快的晶体管,依附着摩尔定律,新技术的改进一直都在继续。

    不过近年来,英特尔新生产工艺的交替,推出全新的处理器体系,似乎整体的速度都在延迟。而10nm工艺产品被推迟到2017年,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目前14nm工艺是Skyklake架构,额Kaby Lake则是14nm工艺的第二次改进。

    Krzanich在英特尔财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不会是摩尔定律的速度第一次发生变化。当英特尔的Gordon Moore在1965年进行了著名的摩尔定律预测时,他表示处理器晶体管的数量将会在每10年间增加两倍。而到了1975年,Moore更新了自己的说法,便是晶体管数量每两年就会翻上一倍。

    “这些周期的变化都会成为摩尔定律历史发展的一部分,而晶体管在不断缩小的同时,在大批量生产的情况下,对于技术有着非常高的考验。”Krzanich表示。英特尔引进全新生产工艺的速度已经放缓,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英特尔经历了从22nm到14nm的变化。

    虽然10nm工艺产品要在2017年才问世,但是现在英特尔已经开始了测试。而目前包括PC硬件厂商们也不确定未来将会发生什么。“客户的反馈让人无法预测,这与掌握最先进的技术一样重要。”Krzanich说道。

    目前,Krzanich并没有提供10nm工艺的具体细节,只是表示与之前14nm工艺一样会推迟发布。“我叫它14nm效应,”Krzanich表示,“在所有技术中,每一次变化都有非常大的难度和复杂性。光测试就已经很困难,而要试图量产就是难上加难。”Krzanich表示英特尔目前并不打算使用EUV光刻技术或者更极端的紫外线工艺。

    英特尔希望能够回到两年前节奏,每个进程都是独一无二的,而现在为材料科学和其他领域停止挑战,还显得为时尚早。

    “我们永远会像两年前一样努力。”Krzanich说道。


    From:http://www.hidomall.com/Article/computer/201507/3882.html
      推荐文章
      Contact E-mail : [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06-2015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