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 手机 >> 正文

《产品家》第4期:智能路由带来的新生活方式|智能路|康晓宁

2014-03-25 17:11:44  来源: 手机 

本期产品家:康晓宁(极路由CTO)

说到生活方式,我们不妨拿智能手机的兴起来做例子。普通路由器能给我们带来的就像功能手机一样,除了用来连接互联网和局域网以外,并不能扩展其他的功能。而智能路由器就好像智能手机,可以靠装应用来修改或者增加功能。

在智能手机出现以前,手机的功能都差不多,都能打电话发短信,后来又出现了能听歌看视频的手机。但是那时候的手机功能都是出厂时候就做好的,买来时有哪些功能,以后一直就是这些功能。

功能机再牛,不能装软件依然是硬伤

有时手机功能本身做得不好,也没法修改。因此就会出现类似A 品牌手机输入法好用,B手机带的游戏好之类区别。此外为了满足不同人的需要,手机的功能越做越多,买来一个手机可能里面百分之八十的功能都是对自己没有用处的,颇为浪费。普通路由器也是如此,MAC地址克隆、动态DNS等听起来“高大上”的功能估计普通用户一辈子也用不上,即使这些功能有用,不熟悉路由器设置的小伙伴们也很难自己来搞定,甚至连“192.168.1.1”这样的登陆地址都很难被记住。wWw.WiNgWiT.COM相比之下,智能路由器提供了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置界面,很多功能都用更加易于理解的方式呈现,即使你从来没接触过这些选项,也可以很轻松的进行操作。

普通路由器后台系统复杂,操作不便

智能路由器后台界面直观,易于设置

智能手机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智能手机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可以从应用市场安装来自其他公司的应用来改变自己。手机自带的输入法不好用?没关系,不管什么手机,安装百度输入法以后都一样好用;地址本不好用?可以用GO 通讯录;想打游戏了?应用市场里面很多游戏,收费的或者免费的,总有一款适合你。如果觉得手机出厂时候预置的一些应用对自己没有用处,也可以通过一些办法移除。于是手机就真的变成了适合自己的手机。

智能路由器也是一样,传统路由器的功能出厂时候基本就定下了,用户没法自己去改变它什么,而智能路由器的很多功能都可以通过从市场里面安装应用来增加或者改变。正因如此,智能路由不再是一个上网工具的角色,而是一台真正适合自己的路由器。

智能路由器可以安装扩展应用

畅想智能路由所引领的生活方式,学生们不再因为校园网连接外网的“龟速”而烦恼、实时加速为男同胞们带来流畅的网游体验、妹子们看视频不再担心广告的“乱入”,下载文件也不必再占用电脑宝贵的硬盘和内存资源。总的来说,越来越多的网络行为将被智能路由“包办”,而无需再由用户来考虑,我们只要享受网络带来的智能、流畅体验就OK了。

微博网友@范范非:听说智能路由器可以自动下片,开空调,开灯……是真的吗?

康晓宁:既然前面说到智能路由可以增加功能,那么这位网友所提到的“自动下片”也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安装离线下载应用,就能使得路由器变身为一个电驴bt机。不仅如此,如果你安装了去广告应用,那么常见视频网站播放时候的广告也会被清除的一干二净。

而说到智能家居,由于智能路由器可以24小时连续运行,因此也有在这一领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条件。在未来,家里各种智能家居产品将通过路由器连接在一起,并和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互动。例如,当太阳升起的时候,窗口的感光器感应到了光照,它会告诉智能路由这消息,如果智能路由安装了“不睡懒觉”这一应用,而且家里也安装了智能窗帘,它就会命令智能窗帘自动开启。另外,智能路由还会和互联网进行互动来控制智能家居,例如一个“空气卫士”的智能路由器应用可能会从互联网上抓取美国大使馆的pm2.5数据,当发现pm 2.5值大于200的时候,就会控制家庭窗户自动关闭,并且将空气净化器开到最大。


From:http://www.hidomall.com/Article/mobile/201403/87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6-2014 爱游戏app手机版官方数码科技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